北极月

wb:隰都扶苏苏

当冰哥穿回遇沈垣34[冰垣][渣反]

【脑洞:在狂傲仙魔途终点的冰哥寿终正寝,睁开眼却回到了十四岁的时候,本想就此复仇手刃人渣反派沈清秋,却发现这个师尊和以前不一样了】

【本文主攻】



洛冰河托着腮欣赏了片刻冷清美人执卷的侧颜,想到什么似的开口,“师尊可知道,那日天琅君为什么会突然离去?”



沈清秋本已经不欲搭理他,骤然听到这个问题,执卷的手微不可察地抖了一下,这一抖便被洛冰河细心捕捉到,挑眉勾唇。



“师尊?”



声音低沉如涔涔乐声,带着股诱人心弦的蛊惑感,郁郁的,深深地滚动在卷帙书海中,最后墨染宣纸一般余韵袅袅地散去。



沈清秋掩卷闭目,“不知道。”



洛冰河凝视片刻,收回视线,没有再多问。



沈清秋顶着那附骨之疽的视线浑身难受,不想让他再继续这个话题,乜过眸子淡然开口,“你这魔宫里,为何不见姑娘?”



洛冰河没有抬头,一管紫衫木的狼毫在他手里如鱼得水,笔走龙蛇,“为何会有姑娘呢?原本是有一个,做错了事打发了。”



沈清秋游疑不定,“纱华铃?”



洛冰河笔下的字迹拐了一下,一道不甚美观的横浮现纸上,他挑了下眉,“师尊怎么知道的?”



顿了顿,继续轻飘飘开口,“师尊可不要再说什么后宫佳丽三千之类的话了,未免伤了弟子的心。我这偌大的魔宫,若是师尊能找出一个跟我有关系的人,弟子当自裁谢罪。”



沈清秋扶额片刻,似是不知道该怎么接这话,半晌憋出来一句,“这里不就坐着一个?”



洛冰河的笔一抖,诧异抬眼,眼眸里像浸了沉沉的墨渍,乌黑乌黑的要将人吸进去。



忽然反应过来,倏忽炸开粲然一笑,如二月芬芳荼锦挂满枝头,含情脩嫮。



他干脆扔下了笔,朝沈清秋那边缓缓走过去,语气揶揄带着三分真真切切的愧意,“是弟子言错,这偌大的魔宫里,总归还是有一个人跟弟子.......”



他越靠越近,两人的发丝已经纠缠到一起,错综复杂如剪不断理还乱的千千结,可怜的发梢亦难逃窠臼,层层围困。



“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的。”



话音落地,额头肌肤翩然轻擦,烟云般飘逸的袖角正落在他面上,布料轻盈,触感温凉似水,正如面前手摇折扇的人。



沈清秋推开他,白皙面庞带了几分薄怒,这在一向神情寡淡的脸上极为难得,“一言不合便动手动脚,还不快滚开。”



这两日洛冰河待他和煦,他便也惫懒,一时间不察竟恢复了从前清静峰时的态度。



洛冰河笑着放开他,“这就滚走咯。”



言毕真的走回了桌案,一丝不苟地提起狼毫不问他事了。沈清秋定定看了那专注身影半晌,手掌渐渐握紧躺椅的扶手,冰凉的触感让人恍然回神,随即也复执起书卷潜精研思。



如此虚与委蛇和和睦睦相处过半月,洛冰河并未做些太过分的举动,虽总是举止轻佻亲密狎昵,但也没有真的触及沈清秋的底线。



他似乎很耐心,也很懂不能太触及逆鳞,所以师徒过半,恋人未满,暧昧游离,步步攻心。



他也很会偶然流露些惆怅委屈的模样,偶尔露出眼底的温黁情意,看沈清秋慌乱不知所措应接不暇的动作,然后乖顺温柔地听从那言辞拒绝,落寞地转身离去。



他真是一个极其听话的学生,一个极其温柔缱绻的人,伪装成乖巧的动物,诱那只表面高冷实则心软的猎物上钩。



沈清秋拒绝的越来越犹豫。



魔宫中蹉跎数日,书籍也阅的百无聊赖,一日清晨,洛冰河照旧端上新做的大个头儿馄饨,一边浇上奶白醇厚的骨汤,一边在雾气氤氲中无意问道,“师尊,人间颜色正好,不如与弟子一同去看看?”



沈清秋鬼使神差地答了句好。



燕子不归,紫薇浸月,南方花开,北方花谢。两人一同去了云归城,这里地处北地,松柏葱郁。时值晚秋,天降轻薄寒霜,松柏上覆了透明的冰层,街上行人身披厚重裘麾和宽大的毛领,裹在暖和的衣物中欢声笑语。



洛冰河为沈清秋覆上纯白的狐裘,轻轻系好垂落的带子,“师尊,北地人豪爽开朗,哪怕这么冷的天,他们也喜欢热热闹闹的呢。”



沈清秋抬眼望去,寒风料峭里,路边摊贩一边喝着暖洋洋的姜茶,一边左呼右喝地谈笑风生,但逢行人路过,叫卖声清脆爽朗,“客官,来看看这长白的灵芝,鲜儿嫩的,搁外边儿都没这货!”



街头繁华热闹,卖灵芝山货的,布匹貂裘的,宝石灵玩的一应俱全,还有一车一车的白菜萝卜,一樽一樽的瓦瓷罐器。



“冰河,你会不会做浓汤白菜?”沈清秋似乎想到了什么,合上折扇走到一车堆如山高的白菜前,厚实的白狐裘雪一般及地,他挑挑拣拣起一颗硕大的白菜。



“诶呦客官,这大白菜一颗不卖的,这大冷天不多屯点儿?浇上热汤暖暖和和地炖肉,一颗哪里够?”卖货的姑娘脆生生笑着抬起头,当即便愣住,眼前人清冷俊逸青衫玉立,端的是十分颜色,一派清修出尘之气,衬得手里那颗大白菜也看起来水灵灵不似凡物。



洛冰河从他身后走过来,和煦道,“那便来十颗罢。”凑近了些沈清秋,“师尊可以把浓汤白菜吃个够,弟子可以做出十数种花样,保证不会腻味。”



然后转过头去,挑起眉,“愣着做什么?”



那姑娘骤然又见了一个天仙似的人儿,呆愣了半天,闻言反应过来,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好嘞,这就给您装起来。”



十颗大白菜热热闹闹挤在地面上,用绳子系在了一起,沈清秋无奈地瞥了一眼,“这该怎么拿?放乾坤袋里岂不是容易被压到了?”



洛冰河单手提起了一串大白菜,“师尊放心,弟子来就好。”噙着抹温柔笑意默默走到沈清秋身后,准备陪着他继续闲逛。



“公子,您徒弟可对您真好。”那姑娘喜笑颜开地夸了一句,悄悄朝洛冰河那里又看了一眼,面颊微红。



沈清秋神色古怪地乜他一眼,最后还是没张口,啪一声展开折扇,顺着繁华喧嚣的长街慢慢踱去。



“杂书话本,唱词小曲,志怪鬼魂,一应俱全咯,最火的柳宿眠花话本,最经典的银庸武侠,只有您想不到的杂书,没有咱这儿找不出的!”拐角处有个两鬓苍苍的白发老头,精神气十足当街叫卖,面前满满当当铺了一摊子的书,五颜六色花花绿绿,看样子生意还不错。



许多姑娘们挤在摊子前抢书,莺莺燕燕,娇语婉转,时不时银铃般的一阵欢笑,春风一般刮的四周人侧目而视。



等两人走近,方才听见她们窃窃私语的内容。



“春山恨第三册总算是出了,盼了好久,柳太太再不出,我非要去敲锣打鼓催促不可。”

“上一册正写到苍穹山仙盟大会结束,这一册写了些什么?”

“这一册呀,是洛公子求爱不得软禁师尊的故事咯,秋声簌簌,修雅鞘无,寒水喷薄,泣不成声惨相求,求而不得复又起......”

“实在是妙极。”



洛冰河无声无息在心中笑了半晌,偏头去看师尊的脸,果然青红交错青白交加,像是打翻了的彩墨盘,不可置信到了极致。



“春山恨?”沈清秋极轻极轻地把这个名字念了出来。



“姊妹也看了,我还是更喜欢竹舍的纠缠,想想白烛长明,烛液滚烫,香艳绝伦的紧。”

“后边还有更好看的呢,那囚禁的画面不比竹舍差。”



那边热火朝天地讨论,洛冰河笑着解说,“柳宿眠花写的话本,弟子略有耳闻,原型是弟子......”顿了顿,“和师尊。”



看沈清秋的表情很想再详细问问,但又不好开口,洛冰河便善解人意地代劳,“大约便是说弟子身处清静峰便对师尊怀有不轨之心,并且在仙盟大会之时强逼迫师尊就范从之,归来后又百般折辱的话本。”



他说的简洁,省略了那些缠绵悱恻面红耳赤的片段,若是让他的好师尊听到了,一张冰山脸怕是绷也绷不住了罢。



洛冰河悄悄凑近,声音压的低低的,一个字一个字带着热气滚进耳畔,“其实也没说错,弟子确实早早就有不轨之心,师尊可能不知道那时候,您常常是什么样子出现在弟子的梦里罢。”



这嗓音魅惑沙哑,好似沉石晚钟,一声声撞入人的心底。



复又叹道,“师尊怎么能生得这样好一副皮囊,又是这样一颗玲珑善心,怪不得弟子早早便情根深种,果真时也...命也。”



他说话五分调戏五分真心,又眉宇含愁俊若桃花,实在让人招架不住。



沈清秋的耳垂泛着艳丽稠红,烘云托月一样衬得面色更加白皙,半晌也没说出一句话来,最后抬起步履拂袖便走。



洛冰河心中大笑着跟了上去。







——————————————————

感谢南瓜瓜小可爱,小可爱,仙易小可爱,林林子小可爱,樊竹小可爱,崔小顾小可爱,光逝小可爱,法佐塞依小可爱的打赏或礼物~

蟹蟹大家的票票~

大家多多评论呀,刷起来~❤️

——————————————————

评论精选


1


微雨:冰妹的春山恨:谣言!冰哥的春山恨:纪实。


咖啡不加糖:纪 录 片


辞酥:瞎说什么大实话(∘¯̆ᘢ¯̆)و”



2


孤鸿:柳宿眠花太太重出江湖!春山恨浮出水面



3


津火:沈清秋:我变成了战力标准,洛冰河礼貌吗你


4


墨曦:冰哥!对啦!就是这样拿下沈黄瓜!! ◝( ゚∀ ゚ )◟


5


:话本可以展开说说🤫


6


Yoyo:哈哈,冰哥一边狂拽炫酷:师尊是我的,怎么都是我的 一边:(做饭,装可怜)师尊您看好吃吗?哈哈


7


玗乐因为觊觎太宰所以被暗杀了:冰哥∶谁都不能打扰我和师尊贴贴(bushi)


8


...:天命:好家伙,TMD不管是冰哥还是冰妹都要给我来一jio是吧。heitui~ 🌝

评论(105)

热度(2673)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