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月

wb:隰都扶苏苏

当老祖羡拥有读心术[忘羡] 6

◎夷陵乱葬岗浴血而出的魏无羡在监察寮遇到了蓝忘机,此时的他意外发现自己能够听到蓝忘机的心声——本文又名当“会撩的”开了窍



魏无羡回想起方才的滋味,一阵虚无缥缈的痒意直爬到心尖。他右手抚上心口,却发现原先别在这里的花不见了。



在地上搜索一番,也没有。


  

魏无羡怔了好一会儿,无意识碰了碰嘴唇,以他的聪慧,若不去想自然想不到,可若认真起来,一切都逃不开他的法眼。



蓝湛何时对他起了这种心思?小古板明明雅正端方一尘不染,在情字上也单纯羞涩的可以,居然会喜欢他这种.......



还拿走了他胸前的花,怕不是以为是哪个女修送的,醋意大发。



想着想着,魏无羡居然笑出声来,好似抓住了一个了不得的把柄。



在附近搜了一圈也没见着人影,魏无羡满心哭笑不得,心知对方多半是有意躲着他,不会再出来了,只得放弃寻找,在山林中胡乱走了起来。走了一阵,忽然听得前方草木被长靴踏过的声响,魏无羡抬头一看,前方那个颀长的白衣人影,不是蓝忘机又是谁?



那个暴虐的吻的触觉好似瞬间又浮上了面颊,惹得魏无羡脸皮发烧,轻咳一声,“蓝湛?”



蓝忘机浑身一震,不去直视他,拔出避尘,几道蓝光划过,周围树木被剑气横扫,片刻之后,轰然倒塌。


  

握剑静立一阵,五指收紧,骨节用力到发白,似是稍稍平静下来了,他忽然又望过来,死死盯着魏无羡。



『我怎能做如此小人之举,唐突魏婴,我真是......』

『魏婴如此情态.....』



魏无羡眼睛被黑带蒙了几个时辰,阳光对他而言仍是有些炫目,除掉黑带后眼中一直泪意上涌,唇瓣也微微红肿,魏无羡觉得此刻自己的模样一定不能看,被他盯得忍不住摸了摸下巴,将所有心声全部听完,邪邪一笑,心生逗弄之心,故意咬了咬嘴唇,悠悠叹了口气,道,“蓝湛,你亲过人没有?”



若是江澄在这里,听见他问这种轻浮无聊的问题,一定立刻对他抱以老拳。


  

蓝忘机忽然顿住脚步,声音有点僵硬,道:“你问这个做什么。”



『魏婴难道发现那个吻他的人是我....』


  

魏无羡一脸了然地笑了。


  

他眯眼道:“没有是吧?我就知道。”


  

蓝忘机道:“你如何知道。”


  

魏无羡道:“这不废话吗。你成天板着这么张脸,谁敢亲你。自然呢,也不指望你会主动去亲别人。我看哪,你的初吻是要守一辈子了,哈哈哈哈……”



魏无羡唇上残留的几分热感和肿胀感一直在提醒他,他方才失掉了他守了二十年的初吻,给蓝湛亲得目眩神驰。真是万万想不到,毫无经验的蓝忘机能有如此技术!



他兀自得意洋洋,蓝忘机面无表情,可神色却似乎缓和了些。


  

等他笑够了,蓝忘机才道:“你呢。”


  

魏无羡挑眉刚要满嘴跑火车,却忽然想起蓝湛的小心翼翼,心里像是被一根小刺刺了一下:“我嘛......初吻没了,就刚刚,不知道哪个仙子偷袭我,吻技还挺不错的。”拍了拍自己的大腿,长吁短叹,“下了地半天都没站稳。”


  

树林阴翳的间隙中,点点光斑直射而下,蓝忘机耳边微微的绯红被这点光一照,登时清晰可辨,魏无羡本就有意逗弄,见此情景,心里又是一阵捧腹。



好啊小古板,让你从云深不知处听学开始就对我板着张脸,遭报应了吧!



『我刚刚夺走了魏婴的初吻』

『我怎能如此唐突....』



蓝忘机的心音饱含愧疚自责,魏无羡平生最不能见人在他面前内疚,一下调戏的心思又消下去大半,轻车熟路地走上去一把搭上蓝忘机的肩膀,叹道,“可怜我守身如玉二十年,不知是何人,还不敢出来见我,是嫌弃我,怕我以身相许吗?”



『魏....魏婴.......』



蓝忘机的心音彻底乱成了一锅粥,就连纠正他仪态不端都忘了,白皙如玉的耳垂愈来愈红,鲜艳欲滴。



正当蓝忘机攥着手里的剑,快要忍不住说出什么时,魏无羡忽然噤声,道:“嘘!”


  

他神色警觉地听什么东西听了片刻,感觉前方似乎有争吵之声,把蓝忘机一拉,拉到了一片灌木丛后。



蓝忘机不知他此举何意,正要开口询问,却见魏无羡凝视着一个方向,循他视线望去,见到一白一紫、一前一后两道身影缓缓从碧云之下走出。



走在前的那人身形长挑,相貌俊美却盛气凌人,眉间一点丹砂,白衣滚着金边,周身配饰璨光乱闪,尤其他还昂首阔步,姿态神情极尽傲慢,正是金子轩。


  

而跟在他身后那人身形瘦小,步伐细碎,低头不语,和前方的金子轩形成鲜明对比,正是江厌离。



一旁蓝忘机见他神色不屑,低声道:“你与金子轩有何过节。”


  

魏无羡哼了一声。



蓝忘机侧首看他,似是不解,魏无羡却没空跟他解释,只是将食指抵在唇上作噤声状,继续看那边。


  

一双淡色眸子的视线在那湿润饱满的唇上停留片刻,这才移开目光。



『魏婴的唇似乎有些肿了,看起来....』



魏无羡一口水没咽下去,差点呛到,他难以自控地无意识舔了舔嘴唇,猛然对上蓝忘机的视线,唇齿微张,在蓝忘机的角度看去,心中一股杂火倏然升起。



相互接触的躯干忽然变的灼热起来,魏无羡艰难地转过头,喉咙发干。



浑身像是点燃了某种阴翳的火焰,在蓝忘机的注视下,无可抑制的颤抖起来。



这一番拉锯之下,那边暗变突生!



两道冲天的剑气,一紫一金,冲破云霄。魏无羡定睛一看,失声道,“江澄!”



江澄和金子轩不知起了什么冲突,对峙起来。但魏无羡用脚想都知道一定是金子轩那厮要对师姐不利,起身就想冲出去,被蓝忘机死死拉住,动弹不得。



“蓝湛!”魏无羡小幅度挣扎,又不愿意真的伤了他,半天也没有挣脱开来。



“魏婴,不可,有人来了。”蓝忘机用力钳制住了他,为了让他安静,忽然将眼睛一闭,死死将人搂进了怀里。



若是平时,心无旁骛的魏无羡只会觉得这是蓝湛为了限制他的行动而不得已之举,可刚刚经历了强吻和心声双重洗礼的魏无羡哪里受得了这个,浑身僵直成了一块铁板。



“蓝湛,你.....”



错过了出场的契机,与此同时,一阵嘈杂纷乱的足音传来。



浩浩荡荡、前呼后拥的一群人涌入这片林中,为首一人道:“怎么回事!”


  

原来方才江澄和金子轩那两道剑芒都贯上了天,惊动了附近的修士,他们一看便知这是有两人打起来了,连忙一同赶来,恰好见到林中三人奇怪的对峙情形。



为首之人一见是江澄,面露高傲之色。



魏无羡好半天才从浑身发麻的状态里缓解过来,顾不上两人之间暧昧至极的姿势,挑眉道,“此人是谁?”



“兰陵金氏旁系——金子勋。”蓝忘机的声音从背后低低传来,前后相接胸腔共鸣,惹得魏无羡浑身又是一阵发麻,心里奇道:奇怪,我这身子怎么碰上蓝湛像打开了什么开关,如此敏感!



金子轩道:“没你的事,你先别管!”见江澄拉了江厌离要走,他道:“站住!”


  

江澄道:“真想打?好啊!”



金子勋满脸不快,正要说话,空中闪过金光阵阵,却是赶到了第二波人。


  

这批人御剑下降,平稳落地,为首者是一名五官美得极为正统,轮廓隐隐带着些刚硬之气的妇人。


  

御剑时英姿飒爽,缓行时雍容华贵。


  

金子勋道:“伯母!”


  

金子轩怔了怔,道:“母亲!你怎么来了?”随即想到,他和江晚吟的剑芒都打上天了,金夫人在观猎台那边看到,自然不会不来。



他看了看随母亲一同前来的数名兰陵金氏修士,道:“你带这么多人来干什么?围猎的事不需要你来插手。”


  

金夫人却啐道:“你少自作多情,谁说我是来找你的!”


  

她瞥见缩在江澄身后的江厌离,瞬间缓了神色,迎上去握住她的手,柔声道:“阿离,你怎么这幅模样?”


  

江厌离道:“多谢夫人,我没事。”



江厌离道:“多谢夫人,我没事。”


  

金夫人十分敏锐,道:“是不是那死小子又欺负你了?”


  

江厌离忙道:“没有。”


  

金子轩微微一动,欲言又止。


  

金夫人还不清楚自己儿子什么性子,一猜就知道怎么回事,登时勃然大怒,大骂儿子:“金子轩!你要死吗!!!出来之前你跟我怎么说的?!”


  

金子轩道:“我!……”



金夫人道:“阿离,你可千万别生气啊。你跟我说这又臭又硬的死小子又干了什么蠢事,我叫他给你好好赔罪。”


  

江厌离摇头道:“真的不用。金夫人。不要勉强他。”


  

金夫人急道:“哪里勉强呢!不勉强的!”



江澄颔首,道:“少陪了,金夫人。”


  

他与江厌离一通微一欠身,转身欲离去,金夫人死命拖着江厌离的手不让她走,正拉拉扯扯间,忽然,金子轩奔了出来,大声喊道:“江姑娘!!!”


  

江澄假装没听到,拉着江厌离道:“阿姐快走。”


  

金子轩又喊道:“不是的江姑娘!!!”


  

这下可无论如何也装不了没听到了,江澄只得和江厌离一起回头。


  

连那边起哄的金子勋等人也被吸引了过来,所有人都在疑惑金子轩说的“不是的”是什么意思。



金子轩抢了几步,似乎想追上来,又停住了,远远站在原地,喘了几口气,额头青筋暴起。


  

半晌,他突然大吼道:“不是的江姑娘!不是我母亲!不是她的意思!不勉强,我一点都不勉强!!”



憋了片刻,他咆哮道:“是我!是我自己!是我自己想要你来的!!!”



江厌离:“……”


  

江澄:“……”


  

金夫人:“……”


  

金子勋:“……”


  

吼完这几句,金子轩一张白皙的脸霎时变成了几欲滴血的鲜红色。他踉踉跄跄后退几步,扶着一棵树才站稳,抬头一看,愣住了,像是刚刚才发现这里还有很多人,才想起自己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了什么话,呆滞了好长一阵,突然反应过来,大叫一声,拔腿狂奔而去。


  

半晌静默,金夫人大怒,道:“这个蠢货!你跑什么!”


  

她拽住江厌离道:“阿离待会儿咱们观猎台上再继续说话!我先去抓他回来!”说走就走,带着一批修士急急御剑而起,朝金子轩逃跑的方向边追边喊。



“哈哈哈哈!”草丛里的魏无羡看了一场大戏,狂拍大腿,笑的东倒西歪,蓝忘机无奈地扶稳了他。



『魏婴真是......』



魏无羡幸灾乐祸地嘲笑,“金子轩这厮从前万分嫌弃我师姐,从不给好面色,如今还不是要丢人现眼地追求我师姐。瞅他那熊样。”



蓝忘机沉默半晌。



『魏婴说的,于我也是一般』



他默默盯上魏无羡后脑勺的发旋,手指无意识地捏住那飘逸的青丝,乌发从指间滑脱,正像面前人一般,青春又有活力,浑身散发着明媚的色彩。



『年幼时只觉魏婴顽劣,却不知何时便心悦与他,难以诉诸』



魏无羡愣愣地听着蓝忘机的心音,身躯越来越热,越来越躁,方才粗/暴的吻再次涌上脑海。他终于不能忍受这样躺在蓝忘机怀里,受不了地一跃而起,疯狂朝树林深处跑去,大口大口的呼吸。



要死老命了,蓝湛怎么能这么撩!

  

  

  

  

 ————————

  羡羡现在还比较懵懂,他本身是喜欢蓝湛但他自己没意识到,后面神助攻会来点拨羡羡的!

  红心过150后20小时内更新下一篇

  

  

 甜剧场:羡羡被亲的腿软表示不服,想要和汪叽比赛技术,最后彻底被征服的故事

评论(73)

热度(84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