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月

wb:隰都扶苏苏

当老祖羡拥有读心术[忘羡] 4

◎夷陵乱葬岗浴血而出的魏无羡在监察寮遇到了蓝忘机,此时的他意外发现自己能够听到蓝忘机的心声——本文又名当“会撩的”开了窍

◎每更单篇固定字数3000



蓝忘机由着他笑,只四处乜了一圈,见相对安全,避尘出鞘,清亮剑芒照亮半边石壁。笑的直不起腰的魏无羡被拉上剑,两人在夜色里渐行渐远。



回到修士们驻扎的营帐处已是更深露重,四处静谧安然,除了守夜的军士时不时提着灯笼路过,整座大营都陷入了沉睡之中。



“锵”的一声,避尘收剑回鞘,蓝忘机远眺山峦间朦胧的月色,凝眉道,“三更,早些休息。”



魏无羡懒洋洋地应了一声,转身正要走,忽而笑了一下,折回来,“蓝湛,琅邪战况胶着,明日江澄要带着云梦江氏赶赴琅邪支援驻守的兰陵金氏。你我怕是要几个月见不到了.......记得多保重。”



蓝忘机持剑的手微微一顿,轻轻嗯了一声,“你也是。”



『魏婴,你要好好的,莫轻易负伤』

『收敛锋芒,小心行事』



魏无羡闻言,唇角微勾,对上蓝忘机的沉沉视线,点了点头,方才转身离去。



.



和江澄赶赴琅琊的路上,魏无羡认真思索着蓝忘机的心声所示。



从他回归到参加射日之征,时间并不是很长,但是周遭的人,只要看见他的手段,看他的眼神都带着畏惧和深深的忌惮。



从他决意修鬼道的时候,就料到自己的处境不会好,但却没想到,才回来参加射日之征没多久,就遭到了排挤,哪怕是云梦江氏的人也对他只有恐惧。



当世对邪魔外道的容忍度极低,他所修鬼道,毫无疑问在这些人眼中就是邪魔外道。



而蓝忘机给出的解决方案是收敛锋芒,小心行事。蓝湛出身姑苏蓝氏,平日里行事妥帖,虽看起来冷若冰霜,但素有美名,而四处惹是生非的魏无羡显然不善于此道。



魏无羡思前想后,眼看着岐山温氏大势已去,便有意减少出战的次数,只要不到生死存亡的时刻便不会轻易上场,平日里也减少在人前吹笛控尸的次数。



如此一来,众修士虽然对魏无羡颇为忌惮,但魏无羡也没有到以一敌百、万夫莫开的程度,众人摸不清他的实力,也没有太把他当回事。



龙战鱼骇,金戈铁马,战火逐渐燎至岐山。



姑苏蓝氏、兰陵金氏、清河聂氏、云梦江氏终于在奋战了数月之后,兵临岐山不夜天城之下,彼时岐山已呈颓败之势,不过三日后,围守外围的云梦江氏便听闻了世家里应外合,成功诛杀了温若寒的消息。



魏无羡手搭凉棚远眺岐山温氏的校场,赤金色的红日终于在摇摇欲坠了半晌后,轰然落地。



天际的旭日东升,驱散阴气连绵的黑暗,细碎光影打在魏无羡的面颊上,暖融融好似三月春晖。



背后传来稳重的脚步声,踏过枝叶暗哑的草丛,一股浅淡的檀香悠悠浮上鼻端,魏无羡无需回头便知道来人是谁,放下举着的手臂,轻声道,“蓝湛,如今射日之征已经结束,我又该何去何从呢?”



蓝忘机白衣飘飘立在他身侧,沉默良久,道,“魏婴,你说过.....”欲言又止。



『说过会在射日之征后给我一个交待』



魏无羡左顾右盼地找了处还算干净的草丛,席地箕踞而坐,面不改色,曲指成节,“蓝湛,你我自云深不知处听学开始,便算是朋友了吧。”



蓝忘机随着他的动作,放了块帕子在地上,规整地跪坐,肩颈笔直,即使身处杂乱草丛中也难掩璞玉般的气质,“嗯。”



魏无羡道,“那你必定不会害我,对不对?”



蓝忘机浅淡的双眸毫无掩饰地直视着他,“不会。”



魏无羡刷的坐直,身体朝蓝忘机这边靠近了些,“蓝湛,我知道你这个人,你说不会,我信。接下来的事,你可不能告诉别人。”



『不会』



蓝忘机微微颔首,魏无羡心中犹豫半晌,不知为何,蓝忘机总是给他一种可信任可托付的感觉,这件事说给他,也算成全了他那一份关心。



良久,他才一圈圈解开绑着手腕的腕带,撩起袖角,将一只胳膊递到蓝忘机面前,“蓝湛,你探探我的灵脉。”



蓝忘机抿唇,宽大袖袍里探出一只修长有力的手,轻轻搭在魏无羡手腕间灵脉的位置上,不过片刻,竟似烫了一般收回了手,猛地看向魏无羡,“你,灵脉全损?”



『普通的灵脉受损怎会严重到如此程度,方才探测,竟没有丝毫灵力波动的痕迹』

『难道,这就是魏婴弃剑道而修诡道的原因』



魏无羡叹了口气,收回了手臂,面上平静如水,“蓝湛,你应当也明白了。温晁将我抓住以后,温逐流化去了我的金丹。”



一时空气有些凝滞,蓝忘机的眼神陡然发生了细微的变化。



『魏婴......』

『怎会如此,若那时,莲花坞覆灭之时,我早日赶赴,在你身边.....』



蓝忘机微微扶住了额头,轻轻揉捏,似是在闭目缓神,半晌才涩然开口,“再无办法可行?”



魏无羡苦笑一声,“若有办法可行,我怎会走这一条世人不容的道路。温狗屠我满门,我又怎能眼睁睁手无缚鸡之力地那样看着,我.....”他突然戛然而止。



蓝忘机轻轻将手搭在他肩上,轻轻摇头,眼神里虽同从前无两样,魏无羡却莫名从这其中看出几分柔软,“此事不怪你,魏婴,你已然尽力。”



『我会一直守护你,魏婴』

『诡道为世人所不容,但修诡道者未必全奸佞邪恶之徒,我会尽力护着你,不叫世人中伤』



两句心音响起,魏无羡愣怔片刻,难以描述自己内心的感受。感动亦有,欣喜也具,复杂的混乱不堪。



他心中压迫的那座大山忽然就在这句安慰,和宛若沉重诺言的心音中轰然落地,心绪酸涩无比,他抬起手搭上了肩膀上的那条胳膊,“蓝湛,谢谢你还能信我。”



蓝忘机眼神落在两人交叠的双手上,俊秀侧颜浮上细碎金光,睫毛低垂,不知在想些什么。



但魏无羡却可以听到。



『我永远都会相信你,魏婴』



.



不夜天城开诚布公地谈过一次,蓝忘机有意无意出现在魏无羡身边的次数陡然增多,魏无羡过意不去,让忘机不必过分担忧,蓝忘机却沉沉一句将他堵了回去,“你灵力有损,诡道勿擅自轻动,以免惹人议论。”



魏无羡暗自心里诽谤“管事公公”,便也随他去。两人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多,惹的江澄颇为奇怪,“以往你们不是一言不合就要甩脸子的吗?怎么,更年期过了?”扔过来一张黄底烫金的请帖。



魏无羡随手一接,嘿嘿一笑,“自然是小爷的魅力无边。”言罢朝远处得意一笑。



蓝忘机正在不远处拭剑,见他朝这边看,抬首微微点了下头,继续安静地折起了拭剑的帕子。



江澄“呸”了一声,表示对他“魅力”的无边折服,牙疼地转身办事去了。



魏无羡没了斗嘴的人,闲极无聊,转身去骚扰蓝忘机,“蓝湛,我突然想起来,你有块帕子在我这里。我先前用皂角仔细洗过了,没用净衣诀,纯手洗,怎样,够用心吧!”一边从怀里掏了半天,继续废话连篇,“说起来,这帕子在我身上揣了快两个月了,你身上那股子好闻的味儿怕是掉没了,你猜它现在什么味儿?”



蓝忘机精准地在一堆废话里捕捉出来那个唯一的问题,“不知。”



魏无羡终于找到了帕子,一把塞回了蓝忘机胸前的衣襟里,一拍大腿,哈哈大笑,“辣椒味!”



蓝忘机眼眸里微微含着笑意,“嗯。”



魏无羡边笑边道,“嗯什么嗯,这样也嗯。”心想真够闷的。



蓝忘机的心音徐徐传来『是你身上的味道,我都喜欢』



魏无羡的狂笑戛然而止,心里忽然觉得怪怪的,怎么觉得蓝湛刚才心里那句话,哪里有点不对劲呢?



想了半天,蓝湛这等皎皎君子、泽世明珠,恐怕不会含什么旁的意思,八成是想多了。虽然如此,魏无羡还是觉得面上发烧。



手指一搓,魏无羡恍然发觉手里还捏着张请柬,打开扫了几眼,“百凤山围猎?”



蓝忘机“嗯”了一声,嗓音里带着点歉意,“如今兄长一人负责族内事务,百凤山一事交给我来打理,我需回云深不知处几日,三日后百凤山见,魏婴,多保重。”



魏无羡笑了笑,“好,我知道。”



蓝忘机转身欲走,却好似想起什么,回头想要交待,魏无羡连忙接上,“我记住了。不擅自使用诡道术法,不擅自吹笛控尸,警惕兰陵金氏嫡系之流,见到了绕道走,躲不过就随便打个招呼,出门佩剑。”想了想,继续滔滔不绝,“还有,吃蔬菜,每日饮酒不可超过三杯,辣椒不能照着盘子吞.......”



没办法,蓝忘机这旬月来几乎每天都要提出些要求,来来回回来来回回,魏无羡简直听的耳朵起茧子,倒背如流。如果当年云深不知处叫蓝湛每天来多念几遍家规,说不定他魏无羡还真能记住。



蓝忘机眼角轻轻弯了弯,轻微的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见魏无羡自己也清楚,不再多言,转身离去。





——————————————

百凤山名场面和WiFi的读心术在一起会发生什么事,懂得都懂

红心过150后,20小时内更新下一篇


  彩蛋:听话羡和操心叽在云梦江氏的相处日常1500字

评论(77)

热度(88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